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威胜电气:低碳支持2022年全国低碳日湖南主场活动

日期:2022-06-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6/16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胜电气 绿色电力 碳中和示范园区

6月15日是2022年全国低碳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低碳行动,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15日上午,2022全国低碳日湖南主场活动在湘潭经开区盛大召开,威胜电气碳中和示范园区通过光伏发电与新型储能应用为本次活动提供全程绿色电力支持,使本次活动成为名副其实的低碳活动。

威胜电气光伏发电与新型储能应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协办、湖南省联创低碳经济发展中心执行、威胜电气及湖南经视联合支持。来自省内相关行业和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牵头单位、行业专家、企业、金融机构、环保协会、公众代表、媒体代表近百余人莅临活动现场参会。

活动现场

在活动开场的领导致辞环节中,湘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吴志雄首先上台致辞,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取得了历史性巨大成就,是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多的领域之一。随着绿色低碳转型取得重要进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还将继续扎实有序推进,湘潭将继续大力发展低碳、绿色、循环产业,加快构建低碳能源体系,着力优化能源结构,加快探索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路径,共建幸福家园,共享美好未来。

湘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吴志雄致辞

随后,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震虹上台致辞,他表示,今年来全省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成效明显,能源领域大力推进风电、光伏发展,截至到4月底,全省新能源、包括可再生能源发电及装机容量已经达到3173万千瓦,占全省发电装机总容量的57.7%。在此大好局势下,我们要继续坚持和积极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以生态环境保护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震虹致辞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我国双碳工作全面铺开的第二年,同时也是我省新型城镇化的关键之年,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双碳目标的实现,需要政府、企业乃至全社会的共同行动和努力,希望大家从节水、节电、低碳出行、光盘行动等身边的小事做起,以更低能耗的碳排放水平,为建设美丽新湖南做出我们的贡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致辞

在领导致辞结束后,进入了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落实“双碳”行动圆桌论坛&湖南经视《“碳”索之路》低碳日特别节目在舞台上开启实况录播。本次圆桌访谈共分为:零碳园区的大智慧、我的建筑会节能、“碳积分”如何叫好又叫座三个篇章,话题深入园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建筑节能降碳、碳积分平台三大热点话题。

湖南经视《“碳”索之路》低碳日特别节目

威胜电气作为湖南省首家“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同时也作为2021年度智慧能源碳中和示范园区,在加快推动园区级源网荷储一体化及打造绿色低碳示范园区领域有着丰富的技术积累及项目案例。在“零碳园区的大智慧”的访谈环节,威胜电气总裁曾辛受邀与湘潭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中国能建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张武军共同参与该话题。

曾辛先生回答主持人访问ing

曾总在访谈中表示,在双碳目标战略下,无论是从企业发展的中长期来看,还是从现实利益来算经济账,坚持节能减排都是利大于弊的必选题。目前,威胜电气已经率先在全国、全省园区综合能源发展方面走出一条成功的新路径,我们先进的“源网荷储一体化”技术与解决方案,在推进园区低碳转型方面提供了“可复制”的模板,同时也对助力园区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曾总的发言获得了在座领导嘉宾的高度认可,也吸引了大家在会后走进我司展厅、新能源光储示范项目现场深入了解。

领导嘉宾参观我司电气展厅中

本次活动在启动湖南省低碳知识答题活动&“绿色青山·美丽家园”主题摄影活动后圆满结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