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平高电气:打造特高压精品工程 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第一批开关设备发运

日期:2022-06-15    来源:平高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22
06/1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 平高电气 特高压输变电站

2022年6月9日上午9时,首批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开关设备在平高电气东厂区整装待发,即将发往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仓埠街的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顺利拉开平高电气2022年国家特高压工程建设序幕。

为确保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工程建设进度,作为主设备供货商的平高电气依托特高压工程建设的丰富经验和成熟队伍,充分发挥在特高压领域的技术优势,推行精益生产和信息化管理。从设计确认、物资齐套、生产装配、质量管控、现场安装等五个维度切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质量管理、特别生产管理,抓好重点环节等质量管理活动。同时,为确保现场产品安装质量和进度,平高电气遴选项目安装经理,成立安装团队,制定详细的安装方案及安全预防措施,全力保障工程按期投运。

据了解,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总投资65.35亿元,包括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荆门10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以及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工程。该工程是华中“日”字型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提升武汉市供电能力,还有利于提升湖北省内西电东送通道送电能力,保障陕北—武汉特高压直流工程送电能力充分发挥,是湖北“十四五”时期电网提档升级的重要节点性工程。

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作为荆门—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的落点,是该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高电气为该站提供了13间隔1100千伏 GIS及约3200米母线生产制造任务,预计今年底设备全部完成现场安装和验收并达到带电条件。

2005年以来,平高电气先后参与国家33条特高压重点工程建设,累计提供181间隔1100千伏组合电器、34间隔800千伏组合电器、17.2千米1100千伏GIL、1316台(组)直流工程设备,为国家特高压工程建设提供了平高方案和平高智慧,强有力地服务和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了企业责任担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