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湖南省省长 毛伟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稳定的电力支撑

日期:2022-06-13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国际电力网

2022
06/13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毛伟明 湖南电网 电力保供

6月12日,湖南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中分部及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省电力公司举行座谈会,共商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

会上,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表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稳定的电力支撑。随着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用电负荷快速增长,湖南能源短缺问题日益凸显。近年来,国网华中分部及兄弟省份电力公司持续加大对湖南跨区跨省电力支援的力度,有力保障了湖南电力平稳有序供应。当前是湖南省冲刺“双过半”的关键时期,今年夏季又有可能出现持续晴热天气,预计最高电力峰值可超过3900万千瓦,电力供需总体呈“紧平衡”状态。目前,湖南已全面完成水电机组计划检修,正在抓紧开展电煤储备和火电机组检修,为迎峰度夏做好充分准备。

毛伟明还介绍了湖南当前经济发展状况,他指出:近年来,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今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符合预期、稳健运行,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比全国高1.2个百分点、在全国十强中排第3位;1至5月,投资、消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分别增长8.8%、1.5%、7.8%、4.3%左右。

毛伟明对能源保供做出期待,他表示:希望国家电网华中分部和各兄弟省份电力公司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南,适时安排拦蓄尾洪,提高外电入湘限额,推动区域内共建共享、应急互济,助力湖南打赢迎峰度夏电力攻坚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