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粤水电拟作价105亿元完全收购关联公司建工集团

日期:2022-06-06    来源:中国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6/06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水电 电力企业 电力资产

粤水电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合计作价104.97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建工控股持有的建工集团100%股权,发行股份价格为4.86元/股,同时拟定增募集不超过20亿元配套资金用于补流。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组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不以募集配套资金成功实施为前提。建工集团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04.97亿元,粤水电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4.86元/股,发行数量约为21.91亿股。交易完成后,建工集团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本次交易前,建工集团为粤水电控股股东建工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交易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为建工控股,实际控制人为广东省国资委,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资料显示,建工集团是广东省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主要业务板块为建筑施工业务,涵盖轨道交通建设、市政工程施工、房屋建筑施工等。建工集团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公路工程施工三类四项总承包特级资质等。业绩方面,建工集团2020年和2021年分别实现净利润8.41亿元、9.82亿元。

盈利承诺方面,建工控股表示,如交易在2022年完成,则业绩承诺期为2022年至2024年;如在2023年实施完毕,则前述业绩承诺期相应变更为2023年至2025年。同时,建工控股承诺,标的公司2022年、2023年、2024年和2025年(如涉及)各年度实现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56亿元、10.46亿元、10.95亿元、11.33亿元(如涉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