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东锅方案”支撑宁夏钢铁清洁高效发电

日期:2022-05-2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姚玉峰 周强

国际电力网

2022
05/27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燃气发电项目 东方锅炉

近日,由东方锅炉总承包的宁夏钢铁55MW超高温超高压燃气发电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各系统运行稳定,各项发电和环保指标良好,项目的顺利投运标志着东方锅炉EPC执行水平再上新台阶。

宁钢项目建设过程中,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挑战,东方锅炉项目现场管理团队,力克时艰、砥砺奋进,主动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机会,扎根项目现场,制定措施计划、组织有效资源、严格落实进度,按期圆满完成了锅炉水压试验、倒送厂用电、锅炉点火吹管、汽机冲转、机组并网等里程碑节点。

该项目三大主机设备全部由东方电气设计供货,成套提供的超高压机组发电效率可达41%,指标优于同类机组。机组燃料品质容忍度高、变负荷调峰技术成熟可靠、污染物排放低,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认可。

项目投运后,宁夏钢铁实现富余高炉煤气、转炉煤气等资源的再次开发、综合利用,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具有污染性的中间能源转换为清洁高效的电能,从而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为带动当地循环经济快速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下一步,东方锅炉将继续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绿色动力,驱动未来”的使命,发挥能源行业主力军作用,坚持以核心技术创新、能源方案优化组合推动和引领市场,助力非电行业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助推基础工业转型升级,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