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浙能乐清电厂三期扩建工程进入施工高峰

日期:2022-05-26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朱将云 盛芬

国际电力网

2022
05/2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能集团 火电机组 乐清电厂

5月25日,随着6号锅炉重达151.3吨的K4上大板梁吊装就位在88米高的钢结构上,标志着浙能乐清电厂三期扩建工程(5号6号机组)进入全面施工高峰期。

▲浙能乐清发电公司三期工程6号机组锅炉大板梁正在吊装之中。朱将云/摄

作为浙江省重点建设工程和浙能集团“十四五”期间推动火电产业结构优化和节能降耗的重点工程,浙能乐电三期建设规模为两台100万千瓦高效一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和除尘等超低排放环保设施,总投资约65亿元,有望于2023年迎峰度夏期间建成投产。

建设大容量、高参数、清洁高效的发电机组,坚定不移淘汰落后产能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这是浙能集团在转型升级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浙能集团将通过淘汰落后产能腾出用能空间,实现能源消耗总量控制目标。通过实施燃煤机组“三改联动”(煤电行业节能降耗改造、供热改造和灵活性改造)工作,大大降低火电机组的单位发电煤耗,从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浙能乐清发电公司三期工程锅炉水冷壁组装现场。朱将云/摄

浙能乐电三期工程既是浙江省目前唯一在建的燃煤发电机组,也是保障“十四五”期间浙江省电力供应需求的抢建项目。工程的建设不仅有利于就地平衡负荷、提高电网调度运行的灵活性、避免大功率远距离输送,还可有效缓解火电发展所面临的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和环境保护的双重压力,实现燃煤机组“增容减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