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2×400兆瓦级天然气发电项目获备案

日期:2022-05-18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8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电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 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

5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三亚东天然气发电项目获备案。

该项目是海南省“十四五”规划中最后一个燃气发电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拟建设2×4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预计2023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24年底正式投产。

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构建海南以天然气和清洁电力为主体、可再生能源为补充的清洁能源体系;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气质量,推动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填补海南电网电力缺额,缓解供电压力,增强调峰能力,保障电力供应;带动三亚市海棠区垦地融合示范区发展,促进项目投资,增加就业岗位,具有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同时,海南公司还将提供电、热、冷、气等多种能源协同互济的综合能源,助推海南省绿色能源岛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