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用电旺季”+下游复工,煤炭需求或将迎改善

日期:2022-05-16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6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旺季 煤炭需求 全球煤炭价格

随着气温的回升以及疫情得到缓解,工业及民用电有所恢复,电厂日耗有所提升,“迎峰度夏”备货期临近,煤炭需求有望持续改善。

需求方面,除了用电旺季外,预计5-6月全国或将迎来大面积复工复产,带动工业端用电量大幅提升以及钢铁产量的快速提升。

海外方面,为了缓解由高温天气和煤炭紧缺带来的电力危机,印度政府计划加大煤炭进口并重启多座煤电装置,乌俄战争对全球能源格局的影响正在持续蔓延,替代性需求的提升将持续推高全球煤炭价格,能源短期难以解决。

国际煤价主要在4月之后大幅提高,4月印尼动力煤标杆价HBA大幅上调42%、纽卡斯动力煤价377美元/吨逼近前高,煤价倒挂将进一步抑制进口积极性,国泰君安预计5-6月份煤炭进口量将持续下降。

相关公司方面,据主题库 煤炭 板块显示,

陕西煤业:公司所属矿区均为高热值的优质动力煤,单井开采量大,综合开采成本相对较低。

靖远煤电:甘肃省第二大煤炭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