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欧四国上半年燃煤发电量大增

日期:2021-08-2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8/23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量 煤炭需求 燃煤发电

据市场研究机构阿格斯报道,今年7月,德国、西班牙、英国、法国四个西欧国家的燃煤发电量高达4太瓦时,较2020年同期增长1.9太瓦时,这也是西欧国家连续第8个月燃煤发电量上涨。

数据显示,今年1-7月期间,上述四个西欧国家煤炭发电量总计达到30.2太瓦时,同比上涨30%左右,相当于较去年同期多燃烧了240万吨动力煤。今年以来,上述国家电力需求均出现上涨,带动煤炭需求持续走高。

分析认为,此轮欧洲煤炭消费量上涨主要是因为天然气价快速增长,直接导致天然气电竞争力降低。另外,今年上半年,西欧地区风电发电量不及预期。数据显示,今年7月,上述四个国家的风力发电量约为13.3太瓦时,同比下降幅度达到20%。这也进一步推高了煤电的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