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宁夏电力中卫热电连续安全生产2000天

日期:2022-05-10    来源:宁夏电力公司  作者:顾翔宇

国际电力网

2022
05/10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力 国家能源集团 中卫热电

截至4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中卫热电连续安全生产2000天,再次刷新安全生产长周期纪录,机组安全可靠性再创佳绩。

图为检修人员对磨煤机辊轴进行检修

一直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按照“控风险,保安全”安全包保工作要求,领导班子逐级深入包保部门、包保班组、外委队伍,狠抓安全管理、设备维护、外委承包商一体化无差别管理等相关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从安全宣传、安全意识、安全行为、安全保障、安全检查等方面,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行为规范化、操作标准化,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公司严格落实设备巡视检查制度、设备定期实验轮换制度、交接班制度,不定期开展专项生产安全检查,找准思想意识、责任落实、现场管控等方面存在的盲区和漏洞,狠抓设备治理工作,及时发现潜在隐患,切实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

为全面消除设备隐患,该公司定期开展“风险预控与隐患排查”“迎峰度夏”“防寒防冻”“节前、节后安全大检查”等专项活动,大力推广线上“反隐患违章随手拍”平台,持续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面梳理人身、设备、环境以及疫情等方面的不安全因素,总结分析以往生产系统不稳定的原因,保持反“三违”高压态,实现安全生产可控、在控,确保机组长周期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