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安全运行1822天,白鹤滩水电站高线混凝土生产系统开始拆除

日期:2022-05-06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孙建

国际电力网

2022
05/06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白鹤滩水电站 水电站 水电四局

4月26日10时34分,白鹤滩水电站高低线混凝土生产系统4号拌和楼正式停楼,共计安全稳定运行1822天,至此,由水电四局安装、运行、管理的国内最大混凝土生产系统——白鹤滩水电站高线混凝土生产系统进入拆除阶段。

白鹤滩水电站高线混凝土生产系统布置在左岸高程834米平台,系统配置2座HL360-4F4500L型拌和楼、2座制冰楼、高程890米骨料堆场、一次风冷车间及风冷料仓、粗细骨料罐、汽车受料仓等一系列建筑物。高线混凝土生产系统和布置在高程768米进水口平台的低线混凝土生产系统(已于2020年10月拆除)共同组成了国内规模最大的混凝土生产系统,承担了白鹤滩水电站主坝803万立方米混凝土的主要生产任务。

据了解,白鹤滩水电站高低线混凝土生产系统实现了全套设备国产化,配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JF5000高支点自落式混凝土搅拌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自落式预冷混凝土搅拌楼。同时,高低线混凝土生产系统还对风冷和加冰装置进行了优化,有效保障了白鹤滩水电站混凝土生产效率;同时设置有多个数据接口,实现了混凝土运输车辆自动识别调度和数字大坝系统数据无缝链接,切实提高了混凝土生产智能化水平和生产效率,为白鹤滩水电站300米级特高拱坝“无缝大坝”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白鹤滩水电站大坝的“粮仓”,白鹤滩水电站高低线混凝土生产系统截至26日10时34分已累计生产合格混凝土837.13万立方米,并创造了同类型混凝土生产系统班产6939立方米,日产12141立方米,月产27.3万立方米,年产270万立方米混凝土的世界纪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