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马克龙连任后面对经济政治“双重大考”—— “核”任务的巨大财政挑战

日期:2022-04-27    来源: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4/27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反应堆 马克龙 绿色氢气

据4月24日报道,在法国经济遭遇新逆风之际连任的马克龙制定了一系列雄心勃勃的目标。以下为他第二任期内的几大经济任务。

——通胀与购买力

通胀暴涨造成的购买力下降仍将是本届五年任期一开始就亟待处理的问题。

尽管设立了超过260亿欧元的能源“税盾”(包括冻结燃气费和电费、通胀补贴、燃料折扣等措施),但物价特别是食品价格压力越来越大。

——充分就业

马克龙希望在任内实现“充分就业”,也就是将失业率从如今的7.4%降至5%到5.5%。

——债务与赤字

马克龙确认了到2027年将公共赤字降至3%以下并开始减轻债务负担这一目标。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2021年底法国赤字仍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5%,公共债务与GDP之比为112.9%,这是新冠大流行引发的卫生危机造成的。

退休年龄推迟到65岁这一主要措施将逐步推行,将在中期内节省支出。

——气候友好型再工业化

马克龙提议继续降低生产税,希望鼓励法国的再工业化。

绿色氢气、电动汽车、冶金和水泥工业的脱碳以及生物医药:再工业化的挑战需要大规模投资。

——核

马克龙宣布,他打算重新启动建造六座新一代EPR2核反应堆的计划,并特别夸耀核电对气候的好处。此外,另建八座反应堆的计划尚在研究中。

然而,该工程面临着紧迫且巨大的财政挑战,估计六个反应堆的成本超过500亿欧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