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国电南瑞承担的安徽新型负荷管理系统建设现场验证成功

日期:2022-04-06    来源: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04/06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南瑞 新型电力系统 国家电网

2022年3月31日,国电南瑞承建的基于新型智慧能源单元的有序用电和需求响应业务顺利通过国网安徽电力公司组织的现场验证,率先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完成新型智慧能源单元的应用和现场验证工作。

在业务层面上,实现了新型负荷管理系统通道和数据的贯通,包括分支路建档、下装和有序用电业务的贯通,为后期客户侧终端接入联调奠定了基础。现场层面上,实现了用户侧HPLC无线控制、空调柔性调节两个场景刚柔并济集中控制。其中有序用电场景实现了两轮两路无线断路器试跳,为后续用户侧遥控防破坏提供了先试经验;VRV机组实现需求响应功能率和温度控制,为安徽需求响应分钟级业务提供了先试经验。

本次现场演练为安徽电力大规模推广新型执行能源单元积累了宝贵经验,标志着安徽新型负荷电力系统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