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2×600MW丨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开工

日期:2022-03-31    来源:粤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2
03/31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粤电力 广东能源集团 综合能源站项目

3月29日上午,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以下简称“大亚湾项目”)浇筑了第一方砼,标志着项目正式动工建设。广东能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姚纪恒,粤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进以及惠州大亚湾石化工业区投资有限公司、惠州市港口投资集团公司和相关参建单位负责人出席了项目开工仪式。

大亚湾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大亚湾项目是粤电力在大湾区谋划布局的大型清洁高效燃机项目,位于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化工业园,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独特的产业优势。项目由粤电力、惠州大亚湾石化工业区投资有限公司、惠州市港口投资集团公司按70%、20%、10%比例共同投资,项目按两期规划,总投资约70亿元。

一期项目于2021年6月28日获得核准,投资约38亿元,建设2台6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是国内首次燃用天然气-氢气混合燃料9HA.01燃机机组,技术和环保指标先进,采用一系列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提高了能源综合利用率,设计年发电量约47亿千瓦时,供热量1112万吉焦,计划于2023年9月和12月分别建成投产。

一年来,在广东能源集团的统一部署和粤电力的强力推进下,项目公司全员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推进,圆满完成了检修楼工程建设,机岛主设备、余热锅炉等采购合同签约,智慧工地顺利投入使用,引进了第三方股东,高效地推进了大亚湾项目前期建设。

大亚湾项目是粤电力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落实“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战略,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将成为国内低碳、先进、高效、智能、多能互补一体化的综合能源示范基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