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海南昌江核电厂3号机组三台安注箱吊装就位

日期:2022-03-11    来源:海南核电  作者:寇鹏凯 刘玄

国际电力网

2022
03/11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昌江核电厂 反应堆厂房 海南核电

2022年3月9日15时26分,随着第三台安注箱吊装就位,海南昌江核电厂3号机组首次预装设备吊装作业完成,为后续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0m结构楼板施工和后续设备预引入等主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共吊装安注箱3个,均为球形容器,由5个瓜瓣和上下封头组成,容器上设有1个人孔和10个接管嘴,高6米,重约51吨,作为核岛专设安全设施的关键设备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在必要时提供足够的堆芯安全阈度。

海南核电落实“六大控制七个零”的管理要求,遵照“充分准备、一丝不苟、万无一失、一次成功”的方针,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在大件设备吊装作业期间各专业各单位大力协同严细落实,制定标准化程序和先决条件检查表,在先决条件检查、区域隔离控制、吊装信息传递、就位精度控制等全过程采取旁站监督,确保了关键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