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级认可!卡奥斯智慧能源打造绿色低碳园区新范式

日期:2022-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3/11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奥斯智慧能源 节能技术 智能用电

近日,工信部公布第六批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企业(园区)名单。其中,卡奥斯COSMOPlat智慧能源赋能的海尔中德生态园,凭借在电力需求侧管理领域的突出表现获选示范园区,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的园区。

据了解,电力需求侧管理是指电力行业(供应侧)鼓励用户(需求侧)采用节能技术,降低能源消费和用电负荷,以减少新建电厂投资和一次能源对大气环境的污染。此次征集活动重点聚焦钢铁、化工、装备制造等行业,要求入选单位工业增加值电耗水平下降效果显著,建有符合标准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等。

基于卡奥斯COSMOPlat智慧能源赋能,海尔中德生态园于诸多单位中脱颖而出,证明其对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提高电能利用效率和效益等具有示范作用,在可靠用电、节约用电、绿色用电、环保用电、智能用电、需求响应等方面具有推广价值。

在园区需求侧管理智能化升级中,卡奥斯COSMOPlat立足用户侧能源管理数字化、绿色化升级需求,应用大数据、5G、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以智慧能源定制平台为载体的智慧能源管理体系和线上、线下全场景服务体系。同时,依托先进的智慧能源总控系统,园区打通订单与能耗之间的关系,实现产品单台能耗精准管控,每年节约电力相当于减排5053.98吨二氧化碳。

基于电力需求侧创新实践,卡奥斯COSMOPlat智慧能源也在源头标准上先行先试。其参编的《电力需求侧管理通用规范第1部分:总则》和《电力需求侧管理通用规范第2部分:术语》两项标准将于3月22日正式实施,从理论角度为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提供支撑。

除了需求侧,卡奥斯COSMOPlat智慧能源还不断以数字化手段平衡能源供给侧和需求侧活动,形成碳资产管理、交易的综合能源服务,助力企业达成节能降耗的同时,逐步建立符合自身的碳资产管理架构,以辐射周边带动区域碳减排、智能化发展。

随着“双碳”目标逐渐落地,卡奥斯COSMOPlat也将肩负起绿色发展可持续的社会责任,发挥在节能降碳领域的技术、平台优势和行业引领示范效应,携手生态各方共建绿色发展共赢生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