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俄乌冲突,对低压配电行业的影响

日期:2022-03-10    来源:低压配电研发组

国际电力网

2022
03/10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压配电行业 能源消耗 低压配电

背景就不说了,2月24日,俄罗斯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直到今天,持续了13天......,政治上的事,不在我们的讨论范围之内,就看看这次冲突,将对低压配电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一轮又一轮的贸易制裁、金融制裁、企业制裁、科技制裁等多方位制裁,俄罗斯的贸易、金融等领域均受到明显影响。除此之外,世界体坛各大机构在国际奥委会的建议下,也相继对俄罗斯颁布禁赛令,甚至猫科动物国际联合会(FIFe)也在3月2日发布声明“制裁”俄罗斯境内的猫,不得在外登记、参展……

各位,请以后不要再说艺术、科技、体育、文化没有国界,这次俄乌冲突给你划界划的明明白白的,连猫都有国界,谁如果和西方直接对立,那就要做好准备放弃它们所有产品和服务。

同样的道理,回到低压配电行业,数字化的趋势下,各类核心配电基础设施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资产状况、能源消耗、应用情况等等信息全部转化为大数据......,这些信息肯定也是有国界的。

去年7月30日,克强总理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再加上这次俄罗斯所遭遇的一切,基本可以肯定,国内企业将会获得更大的业务机会,这将对低压配电行业带来非常长远的影响。

近期的影响,石油、贵金属、有色金色价格飙升!

如果你开车,应该知道现在92#汽油的价格是多少了,目前,在上海地区已经是8.01元每升,会不会继续涨?我们看看下面这张图。

原油这一轮从低位上来已经涨了271%,这些年新能源发展虽然迅猛,但依然无法动摇原油在全球能源里的霸主地位,油价如果起飞,会带动全球的进一步通胀,叠加前几年宽松货币政策,你们懂的

原油,有色金属,贵金属等大宗商品,再看看下面三张图:

图表统计的数据为对应品种2月24日最低价至3月7日最高价的累涨幅度,这些都是低压配电产品的核心原材料,疫情叠加下,本就价格高企的大宗商品,短期内价格或许再创新高,这将直接推升低压配电产品原料成本,势必进一步加速行业洗牌!

当然,也有好消息,我们今年的GDP目标是5.5%,中央对地方的转移支付增加约1.5万亿,总规模接近10万亿,增长了18%,这说明中央政府的财政状况比较好,去年的财政收入增速10.7%,目前比较有钱。所以2022年的一个亮点就是中央财政推进的大基建,会成为我们实现5.5%目标的重要基础,对低压配电行业而言,也是一个机会。

备注:本文仅代表低压配电研发组的观点,部分数据来源于猫笔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