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单笔最大信用证缴费业务达成 金额近亿元 客户获得感切实提升

日期:2022-03-04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柴荣国 罗婷尹 刘迪

国际电力网

2022
03/04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供电局 南方电网 南网互联网公司

近日,深圳供电局联合南网互联网公司、招商银行大力推广供应链金融信用证缴费业务。其中,深圳光明供电局与深圳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达成单笔业务缴费金额近亿元,这是目前南方电网公司信用证缴费业务的单笔最大金额。

据悉,为充分发挥金融业务产品体系和产品优势,提升金融业务拓展效能,深圳供电局依托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向“中、后台”寻求政策和技术支持,自2021年开始,与南网互联网公司、招商银行就信用证缴费、票据缴费等供应链金融业务的产品特性、目标客户群和办理流程等进行多次深入探讨,使作为“前台”的业务拓展经理和一线服务人员对产业金融产品功能特性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大大提升“前台”市场拓展能力。

深圳光明供电局结合光明区产业结构特点和辖区客户的热点诉求,从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角度出发,将液晶显示器件、新材料、生物医疗、高端医疗器械制造等行业的龙头企业作为重点拓展对象,在客户走访过程中,积极推广“南网在线”和“南网融e”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从提高客户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成本角度出发,结合客户痛点量身定做方案,从而获得客户认同。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在该局与南网互联网公司、招商银行三方的共同努力下,已为多个大客户成功办理信用证缴纳电费业务。

后续,深圳供电局将与南网互联网公司、招商银行进行复盘,总结经验和不足,固化有效措施,建立常态机制,充分发挥现代供电服务体系的资源配置作用,将新兴业务及产业金融产品推广与管制业务服务有机融合,强化产融结合、融融协同,为实体经济赋能,切实提升客户获得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