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中天科技配套绿色供电服务冬奥

日期:2022-02-21    来源:中天科技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2
02/21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科技 张北中都换流站 清洁能源

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举行,在这场精彩绝伦的运动盛会背后,中天科技参与和承担了多项工程建设。服务冬奥添光彩,中天激励员工参加体育运动,锻炼体魄,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张北中都换流站

来源:新华社

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是世界首个柔性直流电网工程,可全面满足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26个冬奥场馆总计1亿千瓦时的年用电量需求,助力冬奥场馆实现100%清洁能源供电。作为国内主流电力基础设施提供商,中天科技承担了这项工程±535kV直流电缆的研发任务,历时四年,中天团队攻克了多项关键性技术,通过对导体创新,确保了大截面非紧压型线导体的结构稳定性,最终实现了突破性应用,成功让“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

主体工程方面,中天科技参与了冬奥会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首钢滑雪大跳台——“雪飞天”、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等重要场馆的供电配套工程。公司自接到任务后,迅速组成冬奥电缆保障服务团队,制定专项供货措施,全力提供电力电缆产品和服务。

首钢园区

在石景山冬奥组委展厅及奥组委会议中心,中天科技自主研发设计供应的新型“智能并离网型”锂电应急电源,保障着奥组委重要负荷连续供电已近三年。100kW/220kWh新型储能系统,一方面可在电网掉电时作为应急功率支撑,另一方面可在电网正常情况下通过削峰填谷优化园区用电,为首钢冬奥后勤服务提供一份“绿色”保障。

连日来,中天科技各板块正按集团春训大会部署,弘扬冬奥运动精神,引导员工强身健体,从头抓紧各项工作,助力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