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喜报!远东电缆企标获评国家级企业标准“领跑者”

日期:2022-02-15    来源:远东电缆

国际电力网

2022
02/15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电缆 风力发电 光伏电缆

近日,2021年度国家级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企业标准领跑者管理信息平台”发布。远东电缆Q/320282DCE138-2021《额定电压6kV(Um=7.2kV)到35kV(Um=40.5kV)风力发电用耐扭曲软电缆》、Q/320282DCE139-2021《额定电压1.8/3kV及以下风力发电用耐温105℃高耐扭软电缆》、Q/320282DCE023-2021《额定电压6kV(Um=7.2kV)到35kV(Um=40.5kV)交联聚乙烯绝缘轻型浅海(湖泊)电缆》入选2021年国家级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另外远东电缆还参与编制起草了220kV-500kV超高压交联电缆、光伏电缆、阻燃和耐火电缆等5项“领跑者”评价要求的团体标准,为第三方评估机构提供了评价依据,为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直以来,国家始终大力支持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积极树立行业标杆。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7年颁布《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从而强化企业标准引领,树立行业标杆,促进全面质量提升。

2018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八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明确要求在标准创新贡献奖和各级政府质量奖评选、品牌价值评价等工作中采信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结果,鼓励政府采购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企业标准“领跑者”符合相关标准的产品或服务!

2021年10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明确我国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开启我国标准化事业发展新征程。

2021年10月26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了《标准化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3年)》,鼓励企业积极开展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实践,积极参与企业标准“领跑者”和对标达标活动。

作为全国电线电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电气装备电缆专家委员会等权威专业组织的委员单位,远东电缆坚持契合国家标准化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参与到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中,以标准引领行业发展、经济发展。未来,远东电缆将肩负使命,通过参与标准制定等方式,继续发挥行业标杆的引领作用,一如既往地在电缆研发、生产、品质、服务等方面贡献力量,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电线电缆产品和服务,以“远东质造”助力质量强国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