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特变电工积极响应《联合声明》 持续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日期:2022-02-09    来源:特变电工

国际电力网

2022
02/09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项目 特变电工 能源工程

2月6日,习近平主席会见来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双方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同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扎帕罗夫联合声明》,并签署文化、绿色发展、经典著作互译出版等领域多份合作文件。

《联合声明》指出,双方已经或正在实施一大批合作项目,包括达特卡-克明输变电项目、奥什-萨雷塔什-伊尔克什坦公路、比什凯克-纳伦-吐尔尕特公路、北南公路、奥什-巴特肯-伊斯法纳公路建设和修复项目,以及比什凯克热电厂现代化改造和比什凯克市政路网改造项目等。

特变电工承建的达特卡-克明输变电项目

其中,达特卡-克明输变电项目、比什凯克热电厂现代化改造项目为特变电工承建。多年来,特变电工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深入推进能源领域多个重点项目合作,助力吉尔吉斯斯坦实现电力供应独立自主,为增进中吉两国务实友好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特变电工承建的比什凯克2x150MW热电站改造项目

特变电工从2009年开始参与吉尔吉斯斯坦能源领域建设,先后承建“吉尔吉斯斯坦南部电网改造项目”“吉尔吉斯斯坦达特卡-克明输变电项目”“比什凯克热电厂现代化改造”等一系列关乎吉尔吉斯斯坦国计民生的重大能源工程项目,为吉尔吉斯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及人民生活改善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变电工董事长张新被授予吉尔吉斯斯坦国家荣誉—丹克勋章。

比什凯克2x150MW热电站改造项目工程荣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南部电网改造项目是中吉建交以来最大的经贸合作项目,对巩固和提升中吉双边经贸关系意义重大。它的开工建设,使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形成独立的电网,极大改善当地电网的输配电能力,提高南部水电站的送出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与安全性,改善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各大城市的用电状况及当地人民生活的条件,有利于吉尔吉斯斯坦南部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同时也为吉尔吉斯斯坦水电兴国战略的实施搭建了空中高速公路和传输渠道。

比什凯克热电厂现代化改造项目是在上合组织框架下中吉两国开展务实合作的标志性工程,是中吉两国睦邻友好、亲善和睦的典范。工程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郊,是吉尔吉斯斯坦最大火电机组工程,为比什凯克地区四季供电和冬季供暖提供了可靠保障,有效缓解了吉尔吉斯斯坦全国用电紧张的局面。

特变电工为吉尔吉斯斯坦当地员工培训电力技术

该工程建设期间累计解决当地就业3240人,累计培训人员万余人次。特变电工秉持“一带一路”倡议关于“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委派75名高级技术人员,无偿为比什凯克热电站新建机组提供技术咨询及指导运维服务。2017年8月30日投运以来,机组运行稳定,各项技术指标全部达到设计要求,截至2022年1月31日,安全运行1125天,累计发电28.86亿度,累计供热138万吉卡,为寒冬中的吉国民众送去光和热。

2017年9月1日,特变电工在吉尔吉斯斯坦捐建的中吉友谊学校——比什凯克市加利斯奥尔托区第86中学校竣工开学

特变电工还深入推进与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国、安哥拉、孟加拉、乌干达等30余个国家的项目合作,实施了一系列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为项目沿线所在地群众铺路修桥,援建学校并捐赠了大量教学设施、学习用具和书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为民众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民生福祉。

特变电工将积极响应《联合声明》,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深化与沿线国家项目合作,奉献绿色科技、智能环保、可靠高效的高技术、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民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