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特变电工新能源助力张北清洁电力输送,成就“绿色办奥”

日期:2022-01-25    来源:特变电工新能源

国际电力网

2022
01/25
1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风电项目 张北柔性直流工程

寒冬时节的张北坝上,碧空如洗,一排排风机转动。张北风电项目作为北京冬奥会的配套项目,让张北坝上的“风”吹到了北京,点亮冬奥会场。而此次张北县多个风电项目中,特变电工新能源不仅承接参与建设大型风电项目,也为多个项目提供TSVG动态无功补偿及谐波治理装置,确保张北的绿色能源持续稳定送往北京冬奥场馆。

在线智能冗余技术,安全可靠

张北风电项目具有配套电源结构复杂,电源侧和电网侧设备高度电力电子化等特点,因此需要电源与电网的协调配合,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和电力系统安全运行水平。特变电工新能源TSVG具备电压、无功及电能质量综合治理能力,顺利通过新能源场站接入张北柔性直流工程网源协调试验测试验证,支撑张北柔性直流工程新能源绿色电能的顺利送出。

张北地区冬天气温长期在零下25°C左右,昼夜温差在25度左右,在冬奥会期间气温较低,甚至可能遭遇严寒天气。特变电工新能源TSVG采用在线智能冗余技术,实现故障模块自动切除,确保TSVG模块故障不停机。产品的高防护等级(IP65)及宽温度(-40℃~+55℃)适应性设计,确保SVG设备在恶劣环境中运行能力,全方位提升TSVG设备运行可靠性。

独有变频调制技术,降低功率损耗

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时代背景下,可再生能源高比例接入电网,而如何在此基础上实现源端与负荷端的柔性互动、互补互济,SVG的作用显得至关重要。特变电工新能源TSVG采用节能降耗的绿色设计理念,设备散热方式采用先进的水冷散热方式,根据IGBT实时运行温度,变频调节散热功率,最大限度提高了散热效率,确保了TSVG的经济运行(额定损耗<0.8%)。

作为国家百万级风能建设基地,张家口可开发风能资源储量在4000万千瓦以上,随着新能源智能化输电通道建设的不断完善,张家口成为河北省唯一入选风电平价上网示范地区。特变电工新能源承接建设了张家口市张北县100MW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张家口新能源研发试验认证中心100MW风电项目的EPC建设工程,项目并网后年均发电量达26850万kWh,项目全生命周期内累计可贡献清洁能源达1028500万kWh。

特变电工新能源作为全球卓越的绿色智慧能源服务商,以建成零碳地球为目标,坚持用绿电赋能绿电,推动全社会能源革命,共建人类绿色美好家园。此番特变电工新能源助力北京冬奥会绿色能源项目,不仅展现了中国新能源企业的技术和责任担当,而且也让世界看到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决心和信心!共祝北京冬奥会圆满举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