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华能舒印彪:加强新能源、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项目投资

日期:2022-01-21    来源:华能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2
01/21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舒印彪 综合能源基地项目

1月20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参加并指导开发公司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开发公司党委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发公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

舒印彪对开发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剖析问题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务实。领导班子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照5个方面内容进行检查,力求把问题查深查细、讲明摆透,体现了勇于剖析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忠诚老实的政治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开发公司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好整改落实。

舒印彪指出,开发公司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好“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战略目标中,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舒印彪强调,开发公司因改革开放而生,是华能成立最早的公司,在华能36年发展历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开发公司发展方向与职能定位,赋予开发公司“股权管理、战略投资、财务投资”重要职责。开发公司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这一新的职能定位对于华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统筹外部投融资和内部经营管理,助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他希望开发公司能够多管齐下优化股权管理,创新方式方法,有效扎紧国有资产管理篱笆,降耗止损,减少“出血点”;聚焦主业准确投资,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两线”“两化”战略,进一步加强新能源、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项目投资,确保投资方向始终与集团公司战略规划方向保持一致;瞄准科技创新主线布局基金,精准研判市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舒印彪指出,开发公司领导班子要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的重要契机,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带好干部队伍。开发公司要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华能二次创业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带头做好华能“十四五”战略宣传贯彻与执行,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年度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奋力开创华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