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三菱重工将投入新型核电站作为可再生能源的辅助能源

日期:2022-01-19    来源:核电网 日经中文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1/19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菱重工 可再生能源 核电站

三菱重工业将投入实用可在十几分钟内改变电力输出功率的核反应堆。可再生能源具有因天气原因导致发电量不稳定的弱点,三菱重工的反应堆可以作为可再生能源的辅助电源。三菱重工已开始与电力公司商讨初期设计事宜。以往的核电站要改变输出功率需花费一个小时,难以作为辅助电源使用。

三菱重工设想新的核反应堆为输出功率60万-120万千瓦的中型堆。将对调节核反应的控制棒进行驱动方式改进,使输出功率减半的时间降为17分钟,仅为原来的四分之一左右。目标是在2030年代中期投入实用。预计发电成本和目前同一水平,建设成本也和现有核电站一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