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2号机组转轮吊装

日期:2022-01-19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胡超群

国际电力网

2022
01/19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宗格鲁水电站 水轮发电机组 水电站

尼日利亚时间1月15日上午11时,由水电八局负责安装的宗格鲁水电站2号机组转轮顺利完成吊装工作。

转轮是水轮发电机组的核心部件,被称为机组的“心脏”,是机组中研发难度最大、制造难题最多的关键部件之一,同时决定着水轮机的过流能力、水力效率、空蚀性能以及整个水轮发电机组的运行稳定性。该转轮最大直径6米,最大高度2.83米,共15个叶片,重达141吨。

上午10时30分,经过现场人员的调整、检查,伴随一声哨响,转轮在桥机的牵引下缓缓升起,平稳地从厂房安装间向它的“新家”——2号机坑“飞”去。吊装转轮所用的桥机布置在厂房顶部,最大载重量1300吨,是机坑土建施工和机组安装中不可或缺的“大力士”。经过30分钟的“空中旅行”,转轮抵达 2号机坑上方,随后通过桥机牵引降落在它的永久居所。

2号机组转轮吊装前,宗格鲁机电安装项目部认真组织召开安全吊装交底会议,对吊装工作进行精心组织和周密布置,制定严格的安全、技术、质量保证措施,吊装过程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转轮精准落入机坑预定位置,整个过程平稳顺利。2号机组转轮吊装工作的完成,标志着2号机组全面进入总装工作,为下一阶段转子吊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宗格鲁水电站位于尼日利亚尼日尔州宗格鲁镇东北的卡杜纳河上,共将安装4台单机容量175兆瓦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700兆瓦。电站投产后,将成为尼日利亚最大水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