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专项原型系统研制成功

日期:2022-01-05    来源:云南电网  作者:陆海 欧阳婷婷

国际电力网

2022
01/05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云南电网 供电项目

日前,由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实施的“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城市智慧能源网络协同能量管理与运行优化技术联合研发的示范原型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在城市级多能源能量管理的核心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对打造跨境电力互联模板工程,实现“一带一路”沿线的能源建设布局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该项目通过研究城市能源网络分级规划、多主体能量优化管理、跨境协同调度管理体系等理论,开发出适用于跨境互联城市的仿真、规划、城市/区域能量的管理系统,形成跨境城市能源网络集成方案。项目涉及的原型系统涵盖了建模仿真、规划评估、运行测试、城市能量管理、区域能量管理五大方面,旨在为“一带一路”共建城市能源网络协同能量管理与运行优化共性难题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据介绍,该项目开展的难点是如何通过国际协同创新合作实现跨境互联应用示范建设。目前,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已与缅甸木姐电力公司达成技术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木姐—姐告”中缅示范工程,做实示范点建设,打造跨境电力互联模板工程。

下一步,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将推进项目进入应用示范阶段,具象化集成方案,现场部署项目研发的五个系统,打造万象城市智慧能源管理和“瑞丽—木姐”中缅跨境智慧能源管理两项国际示范验证工程,并依托示范工程进行成果推广和技术输出,实现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优势技术沿“一带一路”走出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