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宣布关于中国安能集团总经理调整的决定

日期:2022-01-05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1/05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安能集团 周庆丰 李跃平

日前,国资委宣布关于中国安能集团总经理调整的决定:

周庆丰任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提名为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免去李跃平的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职务,不再担任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退休。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此次调整后,中国安能的领导团队为:

工作经历

2021年1月6日,周庆丰任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提名为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选。

2021年12月,周庆丰任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提名为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

关于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根据党中央跨军地改革战略部署,由武警水电部队转隶组建的一家中央企业。六十多年来,建设电站、造福人民,抢险救援、服务国防,在共和国建设历史和人民军队发展历程中书写了壮丽篇章。承包、公路工程2个特级资质,水利、港航等32个一级资质,建筑、公路2个甲级设计资质。具备水下构筑物建设、隧洞桥梁、机场码头等特殊领域的施工能力,是一支技术精湛、装备精良、作风过硬的能源基础项目建设生力军,也是地质洪涝灾害领域应急抢险中不可替代的国家级专业力量。

2018年9月1日,按照党中央部署,水电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改编为非现役专业队伍,组建国有企业,划归国务院国资委管理。集团公司科学制定《公司章程》,立足发挥军转企业的政治优势、政策优势、专业优势和后发优势,把握 “致力成为在应急救援和工程建设两个主战场具有独特地位作用的现代化企业”的战略目标,按照“一基两翼”(“一基”,就是以 “建设非现役专业队伍”为基本方向和基本要求;“两翼”,就是要继续聚焦工程建设和应急救援)基本构想、“四个建成”(即把中国安能打造成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的拳头力量、以水利电力为主的工程建设的重要力量、中央企业应急救援的支撑平台、应急救援产业的骨干企业)基本定位、“四个依托”路径办法(依托工程建设强基础,依托产业拓展增实力,依托优化布局激活力,依托创新驱动促发展)和“分两步走”阶段性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

百炼成钢的中国安能集团将传承人民军队血脉基因,发扬“水电铁军”精神,在经济建设和应急抢险两个主战场,彰显共和国脊梁风范,体现国家队使命担当,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崭新篇章!

2018年根据党中央跨军地改革战略部署,由武警水电部队转隶为中国安能集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