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福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实现“双投”目标

日期:2021-12-31    来源:中国电建科研院  作者:方超

国际电力网

2021
12/31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 电站大坝 机组发电

12月27日,福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1#、2#机组正式并网运行。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第三方土建试验室由科研设计院承建,是工程局中标承建的首个抽水蓄能电站第三方试验室。电站大坝属面板堆石坝,电站工程混凝土总量约70.81万方,土石方为80万方。

试验室认真履行职责,为电站提供高质量技术服务,加班加点做好常态化重点部位重点监控工作。上库主坝填筑期间,试验室人员常驻施工现场,加大大坝填筑检测频率和检测效率,保障填筑质量,使得大坝沉降不到50厘米;在主坝面板阶段,通过优化设计配合比,施工全程监督指导,质量严格把控,获得业主和质量监督专家组高度评价;在厂房施工阶段,加大对机组段的原材料及中间产品抽样检测频率,提高试验标准,保障施工质量。试验室多次提出有效质量控制和改进措施及建议,多次得到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巡视专家组和业主赞赏。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第三方土建试验室作为工程局成功的案例,以优质的服务与过硬的技术实力,在行业赢得良好的口碑,为后续承建抽蓄电站试验检测工作总结沉淀了一套高效、宝贵可行的经验。

圆满完成“双投”任务是周宁抽水蓄能电站的重大节点工程,为后续机组发电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发电奠定基础。试验室将持续加强试验检测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强化质量和安全管控,继续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创建国优工程提供坚实后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