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电网沿海第二输电通道投运

日期:2021-12-2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黄蕾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8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电网 输电通道 海上风电场

12月23日,随着江苏沿海第二输电通道工程建成投运,盐城3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并网。至此,接入江苏电网的海上风电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装机规模居全国第一。

据介绍,江苏沿海第二输电通道工程新建500千伏通海、射阳、丰海变电站及500千伏通海—扶海、仲洋—丰海—丰汇、射阳—丰汇双回输电线路,线路全长350千米。该工程打通了江苏新能源输送新路径,可将江苏北部富余电力输送至南部负荷中心,并为西北部清洁能源电力入苏提供通道,助力江苏绿色低碳发展。

江苏沿海第二输电通道可将盐城、南通等区域大规模海上风电汇集,接入省内500千伏电网,并通过输电线路送至长三角地区。该通道预计每年可向长三角地区输送清洁能源电量近3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准煤燃烧约369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991万吨,拉动上下游产业产值累计达200亿元。

据了解,江苏沿海第二输电通道工程中的3座变电站均建有包括分布式光伏和充电桩在内的综合能源站。这也是江苏电网在500千伏变电站内建成的首批综合能源站。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利用3座变电站站内1.84万平方米的屋顶资源安装分布式光伏系统,总容量达1552千瓦。这些光伏发电可直接并网,年发电量169万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