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中电联售电与综合能源服务分会会长工作会 暨储能与综合能源服务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日期:2021-12-22    来源:亨通世界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2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电力 综合能源 电力产业

近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售电与综合能源服务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主办,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承办的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售电与综合能源服务分会会长工作会暨储能与综合能源服务高峰论坛在苏州顺利召开。本次活动分为储能与综合能源服务论坛和会长工作会两个阶段,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云集了行业数十位专家、教授、学者,共同商讨综合能源服务发展趋势。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会企部副主任、分会副会长沈连元

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毛中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会企部副主任、分会副会长沈连元在高峰论坛致辞中表示,以“跨界融合、能效提升”为主要特征的综合能源系统和综合能源服务,将成为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系统形态和商业模式,带动综合能源产业各环节、各领域的协同协作,提升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科技创新水平和趋势研判能力是业内共同努力的方向。本次会议深入研讨了综合能源服务领域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并为促进综合能源服务业务深入发展、搭建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全国性服务平台、构建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生态积极献计献策。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毛中在致辞中介绍了亨通集团在积极探索综合能源领域的产业布局,并提出大力拓展综合能源服务,具有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重要意义。

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曾鸣

国网综能集团储能事业部高级研究员李振

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经理于林花子

国网时代(福建)储能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锦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营销中心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张薇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赵承宇

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宝全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电网行业架构师杨立璠

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综合能源事业群总工何昭辉

亨通华厚能源首席技术工程师李乐

在高峰论坛上,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分会副会长曾鸣介绍了双碳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与综合能源服务系统对能源生产革命、能源消费革命等的重要意义。国网综能集团储能事业部高级研究员李振、亨通华厚能源首席技术工程师李乐、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经理于林花子、国网时代(福建)储能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锦、国网综能服务集团营销中心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张薇、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赵承宇、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电网行业架构师杨立璠、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综合能源事业群总工何昭辉等行业专家做专题报告。

中电联售电与综合能源服务分会秘书长弓占勇

本次大会上,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引领综合能源服务高质量发展》报告,系统总结了我国综合能源服务行业的发展成效,以及未来的发展特征和发展路径,对下一阶段综合能源服务行业具有权威、专业的指导意义。

本次论坛由分会秘书长弓占勇担任主持,并由弓占勇做分会2021工作报告。会议开始前,弓占勇宣读了由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向亨通集团30周年发来的贺信。贺信中写到:“三十年来,亨通集团用奋斗,赢得用户满意;用实力,赢得行业尊重;用情怀,写就美好时光,实现了产业报国的伟大梦想。国网综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愿与亨通集团携手并进,用科技点亮未来,用奋斗书写荣光,精诚团结、同舟共济,共创综合能源服务新事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