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线路工作人员在高温气候下工作应采取哪些安全措施?

日期:2021-12-22    来源:输配电线路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2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 线路作业 电线电缆高温作业

在高温强辐射、 高温高湿及夏季露天作业时, 应调整工作时间以避开高温时段, 在工作间歇适当补充饮用淡盐水。 作业现场宜配置装有人丹、 十滴水、 清凉油等药品的急救药品箱。

高温天气不宜进行高处作业, 如必须开展, 应尽可能避开高温时段并配备足够的防暑药品及饮用水, 同时视人员体能和精神状态轮换作业。 强烈日光下作业应配备护目镜。

大汗淋漓时, 切忌用冷水冲澡, 应先擦干汗水, 稍事休息后再用温水洗澡。 当有人中暑时, 应迅速将中暑者转移至阴凉通风处,使其平卧, 抬高头部, 松解衣扣, 用冷湿毛巾覆在头上, 同时人工 散热(如用冷湿毛巾擦拭患者身体并用扇子扇凉),以降低患者体温至正常温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