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核华龙一号项目漳州1号机组PCS热交换器前6台成功发运

日期:2021-12-22    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2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集团 中核华龙一号项目 福建漳州核电厂

12月20日,哈电集团重装公司生产制造的中核华龙一号项目漳州1号机组PCS热交换器前6台成功发运,漳州1号2号机组PCS热交换器共计24台,计划本年度发运完成1号机组的12台。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与哈电集团重装公司于2019年10月17日签订了福建漳州核电厂1、2号机组PCS汽水分离器及PCS热交换器设备供货合同,要求漳州1号机组PCS热交换器于2022年7月22日交货。今年3月我司收到紧急通知,需提前交货且交货期大幅缩短。本着“保市场、保交货、保质量”的原则,依托“党建载体活动”,公司从项目管理、原材料采购、生产制造等多方面采取措施保障交货。

项目管理保障

现场协调会、项目例会、重点项目高层会等多层级、全方位的会议机制。2021年3月9日至今,市场项目部组织专项会议12次,快速解决项目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制定专项跟踪计划,对原材料、焊材、成品件等逐一落实。并通过会议协调中核工程公司审批文件缩短回复周期。

原材料采购保障

部分原材料供货进度保障措施。要求分供方联箱封头专项进度计划并采取赶工措施,安排专人督促采购进度;同时要求分供方紧固件加快进度,由公司领导带队到该供方进行督促采购进度。

生产制造保障

部门主管领导挂帅,从计划准备、工艺方案优化、人员配备等多方面入手,以K项目PCS制造经验为基础,从提高单件制造的精度来保证装配尺寸;从提高焊工对同类焊缝焊接的熟练程度及成型质量来提高制造效率;从完善操作记录标准化模版等多种措施推进制造的顺畅性;通过制定焊缝合格嘉奖标准来促进探伤合格率。最终达到主要承压焊缝96条纵缝、96条环缝经RT检测100%合格;3168条管端焊焊缝经PT、氦检漏检测无一泄漏的目标,过硬的质量为提前交货垫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