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青海公司多项新能源工程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1-12-22    来源:中国电建青海公司  作者:青宣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2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分散式风电项目 年上网发电量

岁末年初,青海公司各施工项目面对寒冷恶劣的施工环境,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同时,稳步推进工程进度,多项新能源项目按期或提前完成并网发电目标。

12月15日,国神府谷电厂3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施工工程首批方阵并网发电。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庙沟门镇,本项目建设容量30兆瓦,利用电厂闲置区域和建筑物屋顶建设光伏项目,共分为10个发电子阵。工程2021年10月8日开工,历时68天,顺利完成了并网发电任务。

12月18日,乐都区4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并网带电成功。项目位于海东市乐都区峰堆乡,项目总装机容量40兆瓦,主要包含1台4000千瓦和10台3600千瓦风机基础及配套箱变基础、风机吊装、集电线路、送出线路、35kV开关站建筑安装工程等。

12月18日,青海公司EPC总承包的青海天锋海晏分散式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该工程机舱海拔高度4150米,是目前我国已投产分散式风电项目中海拔第二、西北第一。项目位于青海省海晏县境内,新建一座35千伏升压站,安装5台单机容量为3300千瓦,1台单机容量为3600千瓦风力发电机,总装机容量20兆瓦。工程于2021年7月12日开工以来,项目人员发扬“缺氧不缺斗志,艰苦不甘落后”的精神,攻坚克难,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优化资源配置、多方协调、解决技术难题、紧抓进度管控、落实安全施工,保障各施工机械设备及人力投入,团结一致,主动担当,精心策划,克服极寒暴雪天气、征林征地、设备供货滞后等困难,与地方政府紧密合作,创造有利施工条件,比合同原定日期晚开工100天,提前12天全容量并网投产,圆满达成建设投产任务目标。工程投运后,年上网发电量 53819.6兆瓦,可解决当地约2万户家庭用电,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为电网节约标煤约16576.56吨,同时促进本地的机械、电器、制造业、服务业及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电建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