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尼泊尔电力需求预计到明年7月中旬将达到2千兆瓦

日期:2021-12-20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0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需求 电力交易 电力市场

由于有效的政策、实际行动计划等激励措施,国内市场的电力需求显着增加。尼泊尔电力公司(NEA)表示,电力需求平均每年增长 20%。

据国家电力局称,由于采取了增加电力需求的措施以及近期寒冷天气,尼国内对电力的需求突然增加。今年的用电高峰比上年增加300兆瓦左右。国家电力局采取促进电器使用的政策,向行业提供其所需电量,以期在电力过剩后增加国内消费。

发现家用电器如电磁炉、空调等的使用有所增加。同样,虽然充电站的建设进程在政府层面没有取得进展,但这些充电站正在通过私营部门的举措进行建设。这也有助于电动汽车的发展。大型工业已根据其需求获得电力供应,这有助于提高其生产力。

自11月第二周以来,国家电力局已向该国最大的水泥厂红狮水泥提供了30兆瓦的电力。另一家中国投资的水泥厂华新水泥也用了20兆瓦的电力。

发现以兆瓦为能源单位计算的电力需求能力正在增加。例如,12 月 13 日系统的峰值需求为 1,539 兆瓦,而去年同一天的峰值需求为 1,217 兆瓦,增加了 322 兆瓦。在此基础上,今年高峰用电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6.5%。

为满足12月13日的高峰用电需求,国家电力局管理了自有电厂540兆瓦、子公司电厂529兆瓦、私营电厂425兆瓦,并从印度进口25兆瓦。同时在此用电高峰期,尼向印度出口了 4 兆瓦的电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