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内首个智慧阴极保护站在秦山核电正式投入运行

日期:2021-12-20    来源:中核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0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山核电 核电标准 核电技术

近日,国内首个智慧阴极保护站在秦山核电揭牌,正式投入运行。秦山核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重要指示,实现“杜绝此类事故发生”的要求,由中国腐蚀控制技术协会、全国腐蚀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多家机构联合颁发“外加电流阴极保护工程智能化示范基地”标牌。

据悉,该项目于2018年开始启动。在2021年秦山核电安全发电30周年之际,完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厂阴极保护可视化管理系统和智慧化管理系统开发,并配备具备AI智能和机器视觉的无人巡检系统,可对阴极保护系统埋地参比电极和数控高频恒电位仪进行动态监测,高度智能化管理水平成为行业标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