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公文通告 » 正文

电价上浮60%,扩大峰谷价差3.6:1!山西发布关于完善分时电价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

日期:2021-12-20    来源: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0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尖峰电价 工商业电价

12月14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完善分时电价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分时电价执行范围,除国家有专门规定的电气化铁路牵引用电外的执行工商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包括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用电)。

其次优化峰谷时段划分。根据山西省电力供需状况、系统用电负荷特性、可再生能源发展和季节性负荷变化等情况,将现行峰谷时段优化调整为∶高峰时段08∶00-11∶00、17∶00-23∶00;低谷时段00∶00-07∶00、11∶00-13∶00;平时段07∶00-08∶00、13∶00-17∶00、23∶00-24;00.

适当扩大峰谷价差。根据我省电力系统峰谷差率、新能源消纳和系统调节能力等情况,将我省峰谷价差调整为3.6∶1。即高峰时段电价在平时段电价基础上上浮60%,低谷时段电价在平时段电价基础上下浮 55%,尖峰时段电价在高峰时段电价基础上上浮 20%。保障居民农业用电价格稳定新增损益、代理购电新增线损损益、辅助服务费用、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容(需)量电价、代理购电偏差电费不参与浮动。

实施季节性尖峰电价。每年冬、夏两季对大工业电力用户实施尖峰电价政策,其中1月、7月、8月、12月18∶00-20∶00为尖峰时段,尖峰时段电价在峰时段电价基础上上浮 20%。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