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老挝沙拉湾省光伏抽蓄灌溉扶贫示范项目竣工

日期:2021-12-17    来源:昆明院  作者:徐安权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7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抽蓄灌溉扶贫示范项目 光伏抽蓄灌溉系统 老挝光伏抽蓄灌溉

2021年12月14日,由云南省商务厅援助、昆明院负责实施的老挝沙拉湾省光伏抽蓄灌溉扶贫示范项目在老挝沙拉湾省沙拉湾县本卡姆村举行竣工移交仪式。老挝沙拉湾省副省长松加·温吉先生、沙拉湾省农林厅副厅长万巴赛·本俄翁萨先生以及沙拉湾县县长占西松·西松本先生出席仪式并致辞,昆明院现场代表,当地政府官员、村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老挝沙拉湾省副省长松加·温吉先生在致辞中对此次援助项目高度赞扬,认为项目对促进老挝沙拉湾省农村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至关重要。松加副省长充分肯定昆明院在新冠疫情下成功、高效完成项目。他表示,此次援助项目作为扶贫示范项目,是沙拉湾省内首个利用太阳能进行抽水灌溉的项目,开创了光伏抽蓄灌溉的先河,极大程度地改善了当地灌溉条件,在促进当地农业发展,减轻当地村民负担,增加村民收入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老挝沙拉湾省光伏抽蓄灌溉扶贫示范项目为云南省商务厅2021年度对外援助项目,该项目位于老挝沙拉湾省沙拉湾县本卡姆村,通过建设一套30KW的光伏抽蓄灌溉系统,用以解决当地周边4个干旱村落村民的灌溉用水问题。

昆明院项目团队克服老挝疫情的影响,紧抓项目实施和疫情防控,保证项目按期竣工投产。该项目于2021年11月27日正式动工,12月13日完成全部土建、安装工作并成功调试投运,12月14日向沙拉湾省政府正式移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