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宋海良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

日期:2021-12-17    来源:中国能建  作者:龙婉露 樊颖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7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能源革命 能源安全

12月16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公司总部会见到访的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双方围绕南亚区域市场开发、加快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加大资本布局、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宋海良对莫因·哈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巴基斯坦一直以来给予中国能建的信任、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能建基本情况、国际业务发展,以及在巴基斯坦业务开展情况。宋海良表示,今年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中巴关系已经发展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能建作为践行国家战略、推动能源革命、保障能源安全、加快“走出去”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围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系统构建“一体两翼”海外发展体系,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海外事业谋新篇、开新局、攀新高的良好发展态势。中国能建愿为巴基斯坦提供集约化、一体化服务,建设与当地发展和人民需求相契合的项目,助力大基建,为推动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能建之智、发挥能建之力、展现能建之为。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体系化、机制化、表单化、项目化合作,形成能源与交通、水利、生态的多领域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莫因·哈克对中国能建长期以来为巴基斯坦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对中国能建在国内外各领域建设的世界一流工程表示钦佩,对中国能建国际集团成立、全面出海表示祝贺。莫因·哈克表示,中巴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双方经济合作,在中国和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的重要时刻,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已进入第二阶段,两国开启了合作新篇章。中国能建在巴基斯坦的投资建设规划宏大,先后承揽了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巴基斯坦已经成为中国能建境外业务最大市场之一。建议双方定期组织线上、线下系统沟通,参与投资论坛,在清洁能源、房建、水泥等多领域开启多样化合作,建设更多人民直接受益的项目。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巴基斯坦政府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中国能建,推介中国能建,促成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为在建项目和人员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会见前,莫因·哈克一行参观了中国能建综合展厅。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参赞纳依姆·伊克巴尔、商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晓华,中国能建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