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许余任核动力院副院长

日期:2021-12-17    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7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动力院 许余 核动力

12月15日,受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委托,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召开干部宣布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丛林主持,院党委书记万钢讲话并提要求。在家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副总师级领导、院本部职能部门和院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丛林同志宣布了集团公司党组的任职决定,许余同志任核动力院副院长。

随后,许余同志表态,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胸怀“两个大局”,捍卫“两个确立”。二要树牢“首责主责”意识,继续强化系统思维,贯彻“三新一高”要求,聚焦院目标定位,担当尽责、真抓实干。三要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和院各项决策,加强与班子团结协作、虚心求教、奉献智慧,创新工作模式和方法,力争快速实现在新岗位开好局。四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底线思维、廉洁自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王丛林同志表示,许余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工程管理经验丰富,创新能力突出,作风形象好,是专家型领导、复合型人才,集团公司党组选拔许余同志进入院领导班子,充分体现了集团党组对核动力事业、对核动力院班子建设的关怀,要坚决服从集团党组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上来。

万钢同志指出,一是本次选任是集团公司党组审慎研究决定的,院党委坚决拥护集团党组决定。二是本次选任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对院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院领导干部的关怀。三是院党委及领导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奋力推进院“一体两翼三高”奋斗目标,支撑集团公司“三位一体”奋斗目标。

万钢同志代表院党委对许余同志履新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以更高的使命感、更大的责任感激励自己,以更高的工作目标、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新起点、新状态、新业绩,不负重托、不负众望。二是忠于职守。按照中央好干部标准和国企“二十字”标准要求,增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种思维、七项能力、八大本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三是融入班子。作为年轻班子成员,要多汇报、多交流,加强班子建设。四是进入角色。分管的工作是新的挑战,一定要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尽快熟悉情况,迅速进入角色。

万钢同志强调,年末春初要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坚决完成全年任务,尤其是重大任务和MKJ考核节点。二是确保安全保密稳定大局。三是加强年度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各级领导班子要对今年工作客观总结、认真分析,对明年工作充分酝酿、深度谋划。四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把党史学习教育收好尾、打好结。五是抓紧准备新一届院党委、纪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全院要戮力同心、艰苦奋斗,共同开创院美好未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