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原副总、总会计师双双辞任,罗梅健任国电电力新副总

日期:2021-12-17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Gavin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7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电力 中国神华 国家能源集团

12月15日,国电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八届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和《关于更换公司部分董事的议案》。公告显示,因工作原因,吕志韧决定辞去国电电力副总经理,姜洪源决定辞去国电电力总会计师职务。同时,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罗梅健为公司新任副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吕志韧在辞去副总经理职务的同时,还辞去了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关于吕志韧的辞任,国电电力董事会表示,他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运作,而辞职后的吕志韧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另外,罗梅健在被聘任为国电电力副总经理的同时,也接替吕志韧成为国电电力新任党委书记。目前,除刚刚被聘任为副总经理的罗梅健外,国电电力还有四名副总经理,他们分别是杨富锁、张国林、田景奇和耿育,公司董事长为刘国跃。

以上信息来源于雪球

公开信息显示,罗梅健,男,汉族,1964 年 5 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担任国电电力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前,罗梅健曾历任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人才工作局副处长、处长,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神华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神华科技发展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中国商用飞机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党校副校长,神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神华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直属党委副书记,以及国家能源集团组织人事部主任、直属党委副书记。

作为国家能源集团控股的核心电力上市公司和常规能源发电业务的整合平台,国电电力是全国第二大电力上市公司,产业涉及火电、水电、风电、光电、煤炭、化工等领域。截至2021年6月底,国电电力资产总额3450.28亿元,控股装机容量8239.79万千瓦,控制煤炭资源储量28亿吨,公司总股本196.50亿股。

不过,受燃煤价格上涨及国电内蒙古晶阳能源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等因素影响,国电电力三季报业绩并不亮眼。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国电电力共实现营收1195.1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42%;取得归母净利润约17.75元,较去年同期下滑高达53.28%。

截至12月16日收盘,国电电力报收2.97元/股,股价较前日微跌0.34%,公司总市值529.72亿元。

附:罗梅健简历

罗梅健,男,汉族,1964 年 5 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

历任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人才工作局副处长、处长;

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

神华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

神华科技发展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党校副校长;

神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党校常务副校长;

神华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直属党委副书记;

国家能源集团组织人事部主任、直属党委副书记;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