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远东电缆助力高效节能电机产业发展!

日期:2021-12-15    来源:远东电缆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5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碳达峰 远东股份

2021年11月22日,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21-2023年)》。《计划》明确提出,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到2023年,高效节能电机年产量达到1.7亿千瓦,在役高效节能电机占比达到20%以上,实现年节电量490亿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15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800万吨。

为实现以上目标,《计划》还提出了四方面重点任务:一是扩大高效节能电机绿色供给;二是拓展高效节能电机产业链;三是加快高效节能电机推广应用;四是推进电机系统智能化、数字化提升。

节能环保逐渐成为全球的热点问题之一,电机也正向高效节能方向发展,发展潜力十分巨大,由此将带动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其中就包括电线电缆产业。作为深耕线缆行业36年的领军企业,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东股份)全资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依靠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技术水平,深耕电机领域,研发出一系列电机用电线电缆产品,为促进电机产业高效节能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电机作为机电能量转换的重要装置,是电气传动的基础部件,应用领域广泛、产品品种众多、规格繁杂。由于运行环境特殊,电机对配套电线电缆的要求极高。以电机引接线为例,必须具备电性能、机械性能、热性能、耐腐蚀性、耐气候性和耐老化性能等性能,如达不到要求,将会对电机造成损害,进而影响到设备的正常运行。

为了满足电机运行的高要求,远东电缆推出了额定电压10kV及以下耐温150℃乙丙橡皮绝缘电机引接线,主要适用于导体最高连续工作温度为150℃。该产品相较于常规耐温90℃电机引接线,相同载流量情况下导体规格更小,成品外径更小,与硅橡胶相比价格更低,同时具有优异的电气性能、老化性能及防腐蚀性。

产品型号、规格

产品性能

柔软:采用5类或6类软结构导体,高柔软度的耐高温乙丙橡胶绝缘材料。

耐高温性:采用自主研发的耐温150℃乙丙橡皮材料绝缘。

尺寸精密:通过绝缘厚度减薄设计,电缆外径更小,适合电机小型化发展需求。

防腐蚀性:电缆通过弯曲试验、热效应试验,具有耐溶剂、耐浸渍漆性能。

随着国家节能减排的积极推行及高效节能电机补贴政策的逐步落实,高效节能电机产业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远东电缆作为国内线缆行业的佼佼者,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坚持创新突破,坚守质量品牌,研发更多的满足客户要求的电机电线电缆产品,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