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变压器 » 正文

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首台220kV大容量、高阻抗发电机变压器一次研制成功

日期:2021-12-14    来源:变压器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4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阻抗变压器 燃煤机组 电力设备

12月13日,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首台220kV大容量、高阻抗变压器(SFP-780000/220)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各项性能指标满足技术协议要求,达到设计预期目标。匠心铸造精品,创新引领未来,在特高压精神的引领之下,设备公司勇攀自主研制高峰,在产品领域不断实现新突破。

该变压器为河南万基控股集团2×660MW燃煤机组生产,是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目前生产的220kV最大容量发电机变压器。该变压器成功解决了大容量、高阻抗带来的高漏磁引发的结构件过热问题、器身组冷却导油结构问题、油箱铜屏蔽与磁屏蔽配合问题、油箱机械强度问题、油箱冷却系统管路优化等多个设计难点。特别是其漏磁通密度突破了现有产品数据,超过了20%以上的原有500kV 800MVA产品漏磁场强度,达到了“百万机组配套主变”的漏磁场强度水平。在确保产品技术可靠性同时,交流设计部从电磁计算到铁芯夹件腹板材质、厚度选取,再到油箱结构件材料选用以及各类组部件精准配置等方面深挖降成本措施和思路,用最优的成本做最好的产品!

在“超前策划、敢为人先、团结协作、严细求实”的特高压精神及系列工作理念指引下,交流设计部选派骨干力量进行技术攻关,对电磁方案和图纸组织了2次技术委员会清单式评审,进行了多次优化改进,对车间进行了各工序技术交底及产品跟踪,高质量完成了进罐前评审,及时解决出现的各类问题。验证研发部对产品模型关键点进行仿真验证,为设计方案提供依据;生产人员严格遵守设计要求及工艺策划,保证产品顺利制造完成;试验人员精心准备试验方案,保证了产品顺利完成试验。产品的一次研制成功,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后续产品研制奠定了坚实基础,是企业生产履约的又一优秀案例,为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在发电领域、新能源市场拓展方面提供新的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