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江西院承担勘察设计的1000千伏特高压赣江变电站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正式送电投运

日期:2021-12-14    来源:江西院  作者:杨柳 黄蔚梁 曹泳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4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交流工程 特高压赣江变电站 赣江变电站

2021年12月4日10时,1000千伏特高压赣江变电站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启动送电工作,12月8日00时52分,1000千伏特高压赣江站500千伏系统送电调试圆满结束。至此,特高压1000千伏赣江站配套500千伏江云I、II线,500千伏进江I、II线,500千伏鄱江I、II、III线全部送电投运,为后续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的送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000千伏特高压赣江变电站配套500千伏工程于2021年1月27日获江西省能源局核准批复,总投资约5.06亿。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特高压赣江站建设7个GIS出线间隔以及建设7回500千伏线路,新建线路全长共计113.945km,途经抚州市东乡区、临川区、南昌市进贤县3个县级行政区。

为做好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全过程项目咨询设计服务,江西院精心组织设计,投入精兵强将,充分发挥设计龙头作用。同时加强与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严格控制工程设计里程碑节点,从项目开工至建成投运仅历时8个月,跑出了江西速度。

该项目的顺利投运,进一步彰显了公司设计品牌和雄厚技术实力。江西院设计团队将恪守初心使命,秉承“自强不息、精湛卓越”的企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再接再厉,砥砺奋进,打造精品工程,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