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越南沿海二期2×660MW燃煤电厂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日期:2021-12-13    来源:中国华电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3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科工 燃煤电厂项目 超临界燃煤机组

越南时间2021年12月9日14时,由华电科工投资建设,华电运营参与生产运维,华电电科院参与调试的越南沿海二期2×660MW燃煤电厂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期间,2号机组运行稳定,技术指标优良,机组主要指标及大气污染物排放数值均满足或优于PPA合同约定。自开工建设以来,越南沿海二期项目管理团队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目标,通过超前策划、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积极协调圆满完成2台机组的建设任务。尤其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项目部加大与越南政府、驻越南使馆等协调力度,从人员组织、施工安排、物流运输等多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发挥华电科工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务实创效的优良传统,在进度、质量、安全、成本多方面实现有效管控,在项目建设及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双丰收”。

越南沿海二期项目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集团公司“五三六战略”的关键项目,也是集团公司目前在境外装机容量和投资规模最大的电源项目。项目位于越南茶荣省经济开发区发电产业园内,建设规模为2×660MW超临界燃煤机组以及配套煤码头、灰场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达到83.33亿度,将极大缓解越南南部电力供应不足的现状,同时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项目建设期间,越南国家质量验收委员会专家组多次到项目检查指导,并表示越南沿海二期项目代表了越南在建电源项目中最高水平,在全球疫情背景下,沿海二期仍能保持高效的建设效率以及优异的质量工艺,充分体现了中国华电的品质与担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