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广东粤华发电公司(黄埔电厂)气代煤发电项目主体建筑工程开工

日期:2021-12-13    来源:电力项目圈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3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黄埔电厂 气代煤发电项目

12月9日上午,由中国能建广电工程局承建的广东粤华发电公司(黄埔电厂气代煤发电项目主体建筑工程举行开工仪式,项目主体建筑工程正式开工。

广东粤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卢华伦

在项目开工仪式上,卢华伦指出,各参建单位人员要群策群力、各尽所能、不畏艰辛,加强项目安全、质量、进度、造价等管控,安全、高质、高效、环保地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项目2023年6月投产的目标,争创中国电力优质工程,为国家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目标不懈奋斗。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刘方

刘方表示,广电工程局与广东粤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以来,参与并见证了黄埔电厂的建设与发展过程。在业主的总体部署和指导下,广电工程局将秉承“建精品工程,树百年丰碑”的建设理念,主动服务、严格管控、规范管理,保质、保量、高效推进该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铸造优质品牌。

项目名片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电厂东路,主要建设1台600兆瓦等级(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调峰发电机组,按“一拖一”多轴机组考虑,同步建设烟气脱硝装置,替代黄埔电厂老厂三期 2×330兆瓦燃煤机组。该项目计划工期18个月,计划于2023年6月投产。

项目建成后将大力减少煤炭消耗总量和改善电厂周边的大气环境状况,对进一步加快广东电源结构调整步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生态环境及提高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粤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天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广电工程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仪式现场

来源:广东电力工程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