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进出口银行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12-09    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9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 进出口银行 电力企业

近日,进出口银行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与电建集团董事长丁焰章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与电建集团总会计师杨良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之前,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关系进行了务实交流,对双方长期富有成效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致同意继续在绿色低碳、能源资源、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形式丰富的境内外合作,高效推动落实“一带一路”、“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倡议。

胡晓炼董事长表示,电建集团是进出口银行重点客户,多年来双方在对外工程承包、跨境投资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共同打造了大型央企与政策性银行强强联手,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良好范例。未来,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国际业务合作,共建高效、廉洁、可持续的“一带一路”,并在“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境内外项目合作,切实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倡议。进出口银行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在与客户建立总对总合作对接机制基础上,加强总分行协同配合,为电建集团提供包括信贷、贸易金融、投资、信息咨询等全方位金融支持。希望电建集团一如既往地信任和支持进出口银行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

电建集团丁焰章董事长感谢进出口银行长期以来对电建集团的支持与帮助,介绍了电建集团的基本情况及战略布局。他表示,电建集团具备“水能城”业务领域“投建营”全产业链领先优势,正在积极抢抓“双碳”目标背景下新能源领域新机遇,希望与进出口银行在相关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在海外业务方面,希望银企双方继续相互支持,共同面对新阶段国际合作的机遇和挑战。希望以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促进双方各领域合作迈上新高度。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进出口银行与电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全面合作机制,是双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将继续秉承“全面协作、平等互利、长期稳定、共同发展”原则,继续深化、扩展、提升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银企合作,携手推进双方业务高质量发展。

进出口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电建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