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国等五国核电技术 为本国核电建设做准备

日期:2021-12-03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3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技术 核电项目 核电站

当地时间12月2日,哈萨克斯坦能源部副部长拉希莫夫称,哈方正在研究世界各国建设核电站的经验并分析相关技术的安全性,为本国建设核电站做准备。

拉希莫夫表示,参照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其他专业组织的指标,哈方正在研究中国、美国、法国、韩国和俄罗斯在建设核电站方面的经验及各国技术的安全性。同时,哈能源部同相关组织合作,将共同论证自然和气候条件对核电站建设与运行的影响以及核电项目对环境的影响。

据哈萨克斯坦腾格里新闻网报道,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起,哈国内各界开始讨论修建核电站的问题。建成后,这将成为哈萨克斯坦历史上第二座核电站。该国的首座核电站位于西部城市阿克套,这也是中亚地区的第一座核电站,于1973年至1999年间运行。今年9月,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明确表示,本国将启动新的核电建设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