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黄金峡水利枢纽泵站出口压力钢管岔管全部吊装就位

日期:2021-12-02    来源:水电十二局  作者:许懋龙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2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金峡水利枢纽 引汉济渭工程 南水北调

11月27日,黄金峡项目泵站出口6个岔管全部吊装就位,顺利实现项目建设又一重要节点目标。

黄金峡水利枢纽坝后泵站共7台抽水机组,总装机12.6万千瓦,泵站抽水流量每秒70立方米,设计扬程106.45米,其综合指标位列亚洲之冠。泵站出口压力钢管7个支管通过6个岔管与主管相接,经过下平段、弯管段及竖井段、渐变段连接至出水池,将水输出。下平段、弯管段及竖井段埋在山坡里,最大埋深约190米。泵站出口压力钢管岔管设计水头为200米,岔管水压试验压力为2.5兆帕。压力钢管岔管是压力钢管安装的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岔管的顺利吊装就位,为后续的压力钢管安装提供了有力支撑。

黄金峡水利枢纽是引汉济渭工程的主要水源地,是整个引汉济渭工程的“龙头”。枢纽建成后主要以供水为主,多年平均调水约10亿立方米,兼顾发电,同时改善水上航运条件,是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补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