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铁二十局与吉尔吉斯斯坦签署首个光伏及水电站项目建设备忘录

日期:2021-12-02    来源:西安商务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2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尔吉斯斯坦 光伏发电项目 托古兹水电站

当地时间11月24日,在吉尔吉斯斯坦总理阿克尔别克·扎帕罗夫的见证下,吉尔吉斯斯坦经济与商务部部长达尼亚·阿曼吉尔蒂夫代表吉国政府与中铁二十局在吉国总统府签订了伊塞克库尔1000兆瓦光伏项目和托古兹600兆瓦水电站项目谅解备忘录。中铁二十局副总经理陈磊在西安总部视频分会场见证此次签约。

阿克尔别克·扎帕罗夫对中铁二十局的发展历程与海外市场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中铁二十局在国际项目的管理实施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吉尔吉斯斯坦非常愿意向中铁二十局这样优秀的中国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推进相关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陈磊表示,吉尔吉斯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近年来中吉双边经贸合作发展顺利,合作水平不断提高。吉尔吉斯斯坦水利资源丰富、太阳光照充足,在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铁二十局愿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顺利完成相关项目的建设任务。

伊塞克库尔光伏项目是吉国第一个大型光伏发电项目托古兹水电站项目是该国重要的绿色能源项目。此次两个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签约,标志着中铁二十局首次进入吉国市场。项目建成后,可大幅缓解吉国的电力供应压力,同时为吉国发展绿色能源奠定了基础。

伊塞克库尔1000兆瓦光伏项目示意图

托古兹600兆瓦水电站项目示意图

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副总理、财政部长、能源部副部长、农业部长、生态与环保部长、建设部长等政府官员及中铁二十局海外事业部相关人员在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府主会场参加签约仪式,中铁二十局海外事业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西安总部一同见证签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