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智网建设 » 正文

中国能建广东院总承包建设的广州福沙绿色智能5G立体计量仓库项目竣工

日期:2021-12-02    来源:广东院  作者:侯恩振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南网供应链 广州供电局

日前,中国能建广东院EPC总承包建设的新一代绿色、环保、智能立体计量仓库——广州供电局福沙计量物资智能立库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该项目是供应全广州的唯一一个营销类物资专业仓库,存储着电表、互感器、计量终端等营销类物资,实现了物资自动出入库、搬运、装卸等仓储全过程无人化,为保障羊城民生及可靠用电提供了坚强后盾。

自项目开工以来,广东院项目团队以打造"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绿色智能"无人化"仓库为目标,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机器人技术、工业自控技术与仓储设备深度融合,自主研发自动装卸货系统,实现仓储、装卸货全自动化,形成以"仓储自动化+管理数字化+决策智能化"为特征的电力仓储行业工业4.0的最佳实践。

项目采用智能立库设计,实现了库存容量翻番、作业效率提升4倍;在国内首次实现了电网领域内暂存区货位管理、空栈板自动存取和支持零星表出库等3项先进技术的落地应用,更大程度满足物资配送需求的同时,为物资查询、调配、运维等工作提供了智慧平台支撑,实现了项目管理数字化和决策智能化。同时,该项目还在南网供应链领域首次运用5G信号运作,大幅提升自动驾驶的控制精度,将满载将近2吨的AGV重型车的操作精度控制在1厘米以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